除特别声明外请勿转载。文不见了就是被LFT给吃掉了。
 
 

【高乔/新生代all】掉线城与毛绒绒勇士 01

#以DNF为基本架构的网游背景设定,私设满载的肝游戏副产物。

#包含痕量许王、肖戴、卢刘互动及大量新生代乱炖。


01 掉线城与平地摔勇士


初夏的山毛榉与栎木杂乱无章地挤在一起,深浅交错的绿意填满了枝干间不规则的空隙。阳光斜斜透过这道天然的树篱,为山林渲染上一层明快的淡金色。铁线般的茂密野草生机勃勃地拥向本就狭窄的林间小路,高度足以淹没行人的脚踝。

然而心急的魔道学者依旧选择了最快的移动模式。紧贴着地面的超低空飞行,扫把带起微风,斗篷下摆擦过草叶的尖端,转向、变速,流畅得像条在水中游动的鱼。

路的尽头就是林木环绕的拉古斯湖。湖心伫立着一株参天巨木,不同寻常的银白树冠如同一顶撑开的阳伞,几乎遮蔽了大半个湖。粗壮虬结的树根露出水面,形成一座外观奇妙的小岛,岛与岸之间由陈旧的木桥相连。

傍晚时分并没有多少人,他一眼就认出了站在桥头的那个身影。空闲时会如杂耍般随手抛接着掌中的匕首,明显属于暗夜系职业的特征。

魔道学者朝着刺客直飞过去,天际的云此刻渐行渐远。

 

“队长刚发消息,星期六晚上七点,五号线东大街站那家麻辣香锅。能来的都来啊,算好堵车时间别迟到了。”通关的奖励装备还在翻牌,队伍里的剑魂刘小别已经噼里啪啦地在组队频道里敲出好几行字来,不愧为有名的手速达人。

“走起走起!给人生赢家邓副送行怎么能不去。”天生动作慢半拍的奶爸一蹲一定格地捡着掉落材料,操作者袁柏清响应聚餐号召的速度倒是领先,正说着呢话头突兀一转,“我勒个去居然是战斧,早知道今天开防风来了。”

“老袁你这就不懂了,真换号来一准儿给你出十字架,这就是套路,套路。”男漫游枪手说话间飞快上了个银弹buff,把旁边的狂战当成固定靶演练速射,“是吧梁方?”

再度自古狂战出光剑,梁方没好气:“滚滚滚!等会竞技场收拾你!”

李济丝毫不怵,打完最后一发还吹吹枪口:“来啊?怕你不成。”

早习惯了他俩根本不带真情实感的互掐,刘小别插嘴说“我也去”,转向整理着巫师帽的魔道学者:“小高你呢?来练几局?”

“啊……”突然被点名问到,屏幕前的高英杰愣了一下,礼貌地回绝,“不好意思啊小别哥,我晚上还要跟一帆他们去打每日任务。”这几个人都是公会攻坚团的主力半主力,他跟好友乔一帆则是替补,今天因为队长王杰希不在,才被拉来填上魔道学者的坑。

频道里一阵诡异的静默。直到高英杰开始觉得怎么这么安静自己是不是掉线了,刘小别才说没事那就改天吧。

出图之后,他收到了飞刀剑发来的消息——队长说小高你以后就可以跟我们一起打团了,等会我把你加到讨论组里。

“好的,麻烦小别哥了。”觉得自己的水平得到了认可,高英杰心里挺高兴的。

游戏的两大终极目标,一是竞技场PVP,二就是参加PVE的大型团队本。团队本每星期开放两次,分为固定模式和随机模式,打团的玩家除了装备达标,也得有相当的操作水准与配合意识。他所在的公会中草堂大概有七八个固定团,阵容最强的就是由王杰希领军的微草,固定模式不用说了,高难度的随机模式一样打得稳如狗。

却不想兴奋还没五秒呢,紧跟着的消息仿佛结结实实一记流心刺:“另外有个事儿,听说乔一帆他……被踢了。”

 

正对着刺客,隔着一个身位的距离,魔道学者轻巧地落地。对方头顶的公会标志旁边已经没有跟自己一样的特殊徽章了,空落落的看起来很不习惯。高英杰的心似乎也被挖空了一块,好一阵才开口叫了声“一帆”。

“英杰你来啦?”刺客的系统脸十分冷酷甚至有些嗜血,操作者的声音听起来却很温和,“出去玩的怎么样?”

“呃……还、还行。”高英杰平时就不善言辞,现在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失去攻坚团的位置当然很尴尬,绝大多数人都会离开公会转投别家。一帆是怎么打算的呢,留在中草堂去别的团,还是换个公会继续,不会干脆就此AFK了吧。他越想越乱越难受,屏幕上的叶落乌啼呆呆地低头站着,脸部落在帽沿的阴影里像是要哭。

其实乔一帆对被踢早有准备,毕竟每次都被替补队的几个前辈开嘲讽,什么刺客又把怪打得满天乱飞啦,什么我战法龙刀都戳中了你把怪扯走啦,而不慎落入吸血僵尸包围的时候,别的人都视而不见甚至咯咯笑着说真笨,只有高英杰一个人会飞过来帮他脱身。团本的位置有限,优胜劣汰是常事。

但看见对方这种反应,他的心里突然堵得慌,计划好的告别根本开不了口。

正相对默默无言,碰上一队新玩家从图里出来,以为俩满级号在这儿收费带人,瞬间发来好几条私信求带飞,叫乔一帆哭笑不得:“咱们去上面说吧?”

高英杰说好,魔道学者纵身跳上扫把,连挥几下就飞入了高空。他挑了根结实的树枝坐下,刺客很快也轻捷地攀了上来。

这是两个人第一次碰面的地方,那时候他们才四五十级,都喜欢空闲的时候在这儿发呆。眼底大片湖光山色,头顶巨木茂密的枝叶随风轻摇,漾出一浪浪细碎的银芒,如同身处璀璨的星空,又像在童话里应有尽有的宝库。然后某天意外发现居然还有一个人在,发现是同一公会的伙伴,发现似乎有说不完的话——出了粉装、爆了钱袋、学到新连招、竞技场取胜、被招募去打团……即使再微不足道的乐趣,也想与对方开心地分享。

可是如今。高英杰一言不发。他觉得这样拖延一会儿,一帆就能多跟他呆一会儿。

“前两天队里跟我说的没位置了。”乔一帆把话题接续下去。离别的确伤感,但现实必须面对。“我想了想,下星期就要开始补习,这个号就先放着吧。”

补习啊。理由太过正当,高英杰深感无奈。他俩年纪相仿,暑假过完就是高三。要不是在基本预定保送的R大附中理科实验班,自己肯定一样得闭关读书。然而最重要的也最想知道的事情还没弄清楚——“那、那以后呢?”他几乎是喊着问出了这句话。

声音似乎太大,惊动了家里人探头问怎么回事,高英杰这才意识到,忙说没事没事,又嗫嚅着跟乔一帆说抱歉,耳根烫得耳机都快戴不住了。

“等考完,我就会回来的。”乔一帆被他这一嗓子吓了一跳,缓过劲儿来倒是忍不住笑了,“虽然也许不能跟你在同一个公会了,但还是可以一起玩啊。”

说的……也是。高英杰揉揉发酸的鼻子,对着屏幕用力地点了点头:“好。我等你。”

 

这一等就是一整年。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,高英杰顺利地被R大化学系免试录取,同时成为了微草的常规主力。不过眼瞅着高考考完都快出分了,乔一帆……还没有音讯。

又快到集合下本的时间,高英杰提前十分钟上了线。

正式进团没多久公会就分给他一个基本成型的魔道号,省去需要肝日常升级装备到顶配的麻烦。考虑到竞速排行等等需求,大公会手里都掌握着类似的备用资源,反正靠向土豪出售打团位置就能捞回成本。

换号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把刺客灰月加成好友,这样乔一帆一上线他就能收到提醒。只可惜对方上次登陆还是去年六月,木恩的私信箱依然空空如也,高英杰叹了口气。

手头其实有乔一帆的联系方式,只是每次想发消息的时候就会犹豫。该说什么呢,最近怎样、考试加油,可是一帆的朋友圈动都不动,QQ也不上线,估计忙着备考,还是别打扰他了吧。于是拖着拖着到了六月下旬,高英杰就更不敢问了,怕万一、只是万一得到弃坑的回复,倒不如保持现状的好。

今天的副本比较特殊,随机模式,四支玩家小队,允许PVP对抗。也就是说除了打怪,玩家们还可以灭掉竞争对手,独吞丰厚的奖励。

“任务接了吗?霸体药水、天堂药剂、闪亮玩具都带齐了?”微草这边负责带队的是许斌,去年夏天接手了邓复升的骑士独活。邓副研究生毕业回家乡城市安逸现充,王杰希就把公司的下属拉进了团。

袁柏清叫着等下我去拍卖行再拖点体力药,刘小别随口问队长又有事儿啊这么忙,许斌笑笑说是去外地见客户了没办法。

“真是成年人的世界啊。”尚无就业压力的大学狗李济习惯性吐槽。他跟队里的女漫游柳非一同兼任微草的实况主播,俩人左右开弓乱枪扫射的说话风格广受好评。至于轮回的人气主播,同职业的高玩周泽楷,呃,那位靠脸足矣,话都由搭档江波涛来说。

高英杰倒有些紧张,魔道学者在边上无意识地团团转圈。队长今天缺席,单魔道的控场压制责任重大。好在许斌适时地叮嘱“都不着急,先观察清楚形势,等控稳了再慢慢打”,让他心里又安定了不少。

 

这期的地图是暗黑雷鸣废墟,新手图之一,但哪些怪物随机出没则全看系统心情。微草五个角色刚刷新,阵型尚没站定,一群狰狞的吸血猫妖就猛扑了上来。被它们抓到的话会持续僵直并出血,几秒钟就能咬死一个板甲职业。

许斌的骑士反应最快,霸体状态加好直接顶盾冲出,猫妖被他撞得四处嗷嗷乱飞,剑魂跟上一个范围全屏的拔刀斩,漏掉的则由漫游枪手收拾,三下五除二清理完毕。

至于魔道学者,正跟奶爸一样,在队友的掩护下边走位边上buff。减伤的魔法盾、加智力的元素点燃和魔法书、提升四维属性的大拍子、提高技能成功率的幸运棒棒糖、加快读条速度的魔法秀……满状态的“磨叽学者”伤害相当可观,然而队友这时候通常已经站在第二图的门口等了。

逐渐进入废墟深处,空中翻滚的黑云愈发浓重,沉沉地压向下方的残垣断壁。光线昏暗,沼泽冒出的深紫瘴气令视野更为不佳,唯有劈落的闪电能短暂地划开周围压抑的黑暗。

“搞什么鬼,这伤害都快赶上卫星射线了。”刘小别抱怨。他正用三段斩赶路呢,偏偏有道雷砸在脚边,血条被蹭掉了挺明显的一截。

“也亏你躲得快,没全劈中。”袁柏清丢过去一个缓慢愈合,顺便给自己套了层保护罩,移动起来活像只滚球的胖仓鼠。

“老袁你这奶爸不够敬业啊,只顾自己保命。”李济开玩笑。

袁柏清正想回嘴,前面骑士独活突然停步,巨剑一横示意队友们留神:“嘘,有人。”

几个人躲在墙后头,屏息凝神地观望。体型特大的黑影应该是只精英怪,围着它的玩家么……网子、冰晶波动剑、地炎,看上去像是呼啸战队的职业配置。再靠近仔细一听果然是他们没错,打得激烈争执得也激烈。

“这怪只吃一个异常,我网子拉过来你又冰冻它干什么。”“……那小赵不接地火也能继续控啊。”“队长控住了我当然要输出,谁知道前辈你会放大冰?”“救……”“救命!”

三个人同时往喊声来源处一看,队伍中的盗贼莫名其妙被困到了一个黑球里,精英章鱼怪正用触手上下拍着球,好像玩儿得很开心。不过每下摔掉两三千血,对皮甲职业来说可就不太有趣了。

尽管各自为战,呼啸众人的操作和输出确实不含糊。街霸千锁乱舞一挥、元素爆破师聚能魔炮一轰,黑球裂纹满布,终于砰地一声炸开,让盗贼脱了身。

“治疗呢,快加血!”唐昊催促着。随机模式下血药冷却时间翻倍,看鬼迷神疑血条不涨,估计是一时没药可吃了。

如果不是在挨打,呼啸的治疗其实真的很想加血。刚才章鱼怪乱吐黑球,盗贼本来能躲过去的,结果不知道哪里跳出来个骑士从背后一撞送上助攻。目睹一切的他正想发警报,眼前却突然一黑,接着就被挑起并甩进了沼泽地里,紧跟着各种大招伺候。

“这边……”他有气无力地呼救。

看见呼啸的人跑了过来,魔道学者飞快地放了个反重力装置。有棒棒糖加持的技能范围超大,完美覆盖了整片必经区域,几个角色腾地弹飞到半空又慢慢悠悠地掉下来,耽搁了他们好几秒。微草这边趁机一轮输出灭掉愈灵者,然后四散跑开。

“快追!”赵禹哲的元素爆破师韶光换身形一闪,瞬间移动到了魔道学者背后。

等下……为什么不追对方治疗呢。退出战斗的阮永彬在电脑前摇了摇头。

高英杰也有些意外,同时意识到机会来临。瞬移确实灵活,但扫把飞行的机动性丝毫不输,而且作为被动技能没有冷却。他小心地引着对手在废墟中穿行,然后突然折返,朝着韶光换疾冲过去。

赵禹哲兴奋地喊了声“来啊”,韶光换挥动法杖放出一个冰晶之浴。密集的冰锥如雨点般从天而降,在他与魔道学者之间设下难以逾越的屏障。要是那小子不想被冻住,就得从边上绕行,所以只要在那里布好黑暗禁域等他自投罗网——这、这是怎么回事?

高英杰根本没绕,木恩如同一道闪电径直飞进了覆盖范围,轻灵地闪过一根又一根急坠的冰锥。被衬得颇显笨重的冰块连他的斗篷边都没擦到,就这样徒劳地扎进了地面,激起阵阵淡蓝色的冷雾。

魔道学者从雾气中突然现身,不做任何调整,半空中直接擎出一个巨型的波板糖拍,迎面砸了下去。赵禹哲根本来不及取消之前的技能读条,韶光换整个被结结实实拍在坑里,刚爬起身又被四溅的碎块变成的糖果炮弹自动追击造成二次伤害,等周围糖粉般的爆炸烟尘散去,角色头像已经变黑了。布甲职业就是这么脆。

可恶,又输给这家伙一次,赵禹哲恨恨地捶桌子。

五对三,一方没有治疗,形势明朗。换成别的队伍多半会逃跑,不过正努力去猥琐化的呼啸真是拉不下脸。他们着急反扑,微草打得更加稳健,防高血厚的独活顶在前头,谁冲上来就把谁撞过去跟章鱼怪玩儿。

这么着一来二去磨到呼啸全灭,阵容齐整的微草打个精英怪当然不在话下,沿路又出现的两三只也没构成多大阻碍。绕了半天终于见到Boss,却发现还有一队人马也在,阵容剩四个人,公会名字没怎么听过叫“兴欣”。

“别大意,对方有个召唤。”许斌赶紧提醒。这种能以一当十的职业可得小心。

“那什么我这会儿突然感觉有点卡啊。”李济忧心忡忡盯着屏幕,先前打死的小怪仍没消失,留下一团白色轮廓。

没办法。数一下对面召唤的宝宝就知道,精灵王加主流的双上双中四只精灵就五个了,此外刚借着女大枪的榴弹炮做媒介,一口气叫了八只下位火出来,算上保护宝宝的月亮,十四个能动能攻击的单位真的对电脑有点不友好。

可是通关奖励就在跟前,该打还是得打,哪怕Boss长的像个吸尘器。


微草众人简单讨论几句决定各个击破,骑士缠住女大枪、剑魂对付召唤、漫游干扰战法、魔道学者收拾鬼泣,近身远程相互克制的策略。

高英杰操纵着魔道学者飞了出去。鬼泣和剑魂同属鬼剑职业,系统脸却并非一派宗师气质,而是冷酷里透着邪魅,阴沉沉的周身冒着黑气。队里有人玩这个职业,他对此并不陌生,不过因为流派很多,最好先试探一下对方的加点。

范围……好大。接连三个后跳才躲过落下的冰阵,高英杰立即明白过来,让木恩抬手回了一个改良魔法星弹。这个鬼泣穿的多半是辅助装,对方角色包括召唤兽在鬼阵内就有大幅加成,已方则会被各种削弱,配合广阔得离谱的覆盖范围,必须及时打断。

其余人也交换了一两次攻击,心里各有盘算。至于外表似乎可爱得有些诡异的Boss,双方都小心地不去惊扰它,万一触发什么奇怪的机制呢。

可惜角色能控制,召唤兽却不是百分百的听话。鞭子一抽,狂化一开,好战性过强的上位暗精灵就飘向了Boss,挥起镰刀砍了下去。召唤师赶紧把它传送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,吸尘器上趴着的浣熊眼睛突然闪起红光,瞬间产生巨大的吸力将所有人往它身边扯。

“MD还真是个吸尘器啊!”袁柏清道出了全场的心声。

类似的技能大家倒也见过,及时开个无敌或者霸体躲过去就是了。不过看样子持续时间太短怕撑不住,于是除了自带鬼影步的鬼泣,众人纷纷放出一次觉醒或者二次觉醒——刹那间满屏光影特效绚烂无匹地炸成一片,好像同时出现了十个传说中的弹药玩家百花缭乱。

高英杰不由得眯起了眼睛。

屏幕上他的魔道学者木恩近乎狂乱地踩着爆炎加热炉,红亮的碳块一波接一波地喷涌而出,视界内是燃烧的火海。炉子上减伤霸体且免疫一切异常,而且视情况可以引爆逃跑,不像一次觉醒,直到击出最后的黑猫拳之前都无法取消。

然而大概没有做后续操作的必要了。骑着独角兽的身影停在天顶,剑魂在万剑环绕中倒栽葱,金身信仰之翼刚打开一半人还没飞起来,漫游踩着小怪保持踏射状态……

滴滴滴滴,连续四声提示音效,队友掉光了。高英杰心好累。

幸好再一看对面也掉得只剩鬼泣一个人。可是还有Boss安稳地停在层叠鬼阵里来回看着他俩,头上顶着整整200条血。

自己打的话……估计很难。但是加上一个辅助向的鬼泣,应该就有希望了。

他拿定主意准备询问对方意向,鬼泣那边先伸出了橄榄枝,组队邀请跟频道消息几乎同时抵达:“那个……英杰?”

高英杰差点跳起来,胳膊肘把鼠标撞掉了,魔道学者扑通一声平地摔。

22 Jun 2016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80)
© 山有乔木 | Powered by LOFTER